剧瘾者阿隽

粤剧编剧,粤曲撰曲,戏剧爱好者。

每日感悟-2015年7月

 

 

每日感悟-2015年7月 - 阿隽 - 阿隽和他的乐影园

 

2015-7-7

人的潜能可真是让人相当惊喜!有些事情,时机到了,状态到了,然后就能超乎想象地被做过来。过后再看这成品,或许连自己都会惊讶:这真的是我弄出来的东东吗?可是,状态到不到,时机到不到,那可真是自己把控不了的。那怎么办才好?只好积累一下该积累的东西吧,不然时机和状态来了也没用。

 

2015-7-8

千万别相信别人给你派定的“你应该”,他们的判断指标不见得是你具备的、你合适的、你想要的。好好评估一下自己,建立起“自知之明”,看清自己有多少选择,然后选择自己该选择的。

 

2015-7-17

以前会觉得,最难接受的是被误解。现在倒觉得,既然是误解,那完全可以一笑置之的。其实最接受的,是那些突然被看出或道破,而自己却仍未知道如何去解决的弱点。

 

2015-7-20

别畏惧“办不到”,一切“办得到”都是暂时的,只有“办不到”才是恒久的。任何事一旦办得到,人就会向往下一个办不到的东西。人就是在“办不到”当中成长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