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瘾者阿隽

粤剧编剧,粤曲撰曲,戏剧爱好者。

每日感悟-2015年5月

每日感悟-2015年5月 - 阿隽 - 阿隽和他的乐影园

 

 

2015-5-2
人能把自己练到完全不管旁物地为目标而战吗?或许能,但舍弃的旁物说不定就会被错过了。有时候,人生也是需要一些枝蔓的。

2015-5-3
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发脾气,有时发完脾气才觉得,刚刚做的事压根不像自己,而且,有时真知道我发脾气的对像,其实不是真正有过错的人,他只是代他别人受我的脾气。当然,这类脾气我也受过,当自己想开了也就没事了。只是当自己变成了发脾气的人时,突然就觉得自己还真不是那么理智。

2015-5-18
试了一下,刻意昂起头,深呼吸,面带微笑地走,这一刻,无论心情多郁闷,都顿时觉得没啥解决不了。用心情来调节血气吧,用正能量使心情爽起来吧,这能使生活消耗变成燃烧。当然,要多练才有效哦。

2015-5-23
看话剧《恨嫁家族》时,听到一段剧中三妹和中提琴手的对话。三妹问,为什么选择拉中提琴,琴手说,他就喜欢这种角色,小提琴是主角,大提琴是基座,而中提琴,就是丰富,润色他们的人,他的存在,是为了让别的生命更精彩。三妹说,她在这个家,就是这样的角色,她不认同另外三个姐妹,可是,她也不知道自己可以认同什么。琴手对三妹说:你这样的角色太重要了!这时,我似乎明白了点什么,我一直有种配角情结,台上和台下我都很喜欢当配角,不能不让我显山露水,但也不能让我成为中心,原来,这是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该认可什么,于是,我希望能丰富另一个生命——必须是我认为有价值的生命,在这个时候,我能知道自己能认可什么。

2015-5-25
又开始感受到忙得不可开交的红五月是啥滋味了,深呼吸,一件一件解决好吧,心态决定一切!

2015-5-26
一直都为自己依赖性不强而自喜,因为很多我都宁肯单打独斗都不喜欢别人“节外生枝”,然而这样真的好吗?到底我对别人是缺乏信任,还是不想麻烦别人,还是过份自信?或许都有些吧。从何改起?探索中。

2015-5-28
有人知道我习惯中午不睡午觉去看书复习写东西,说我很拼搏。但在我心里,这行为和拼搏真的是一点关系都没有,反而这是我休闲的一种方式。我只是感觉每天“一地鸡毛”似的工作与生活,已把人的精力消耗到不知哪儿去了,能有时间坐下来专心地做一件事,就感觉自己的生命是在燃烧而不是在消耗了,这样就有理由告诉自己,这一天还是为自己做了点事的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