剧瘾者阿隽

粤剧编剧,粤曲撰曲,戏剧爱好者。

每日感悟2015-01

 

 

每日感悟2015-01 - 阿隽 - 阿隽和他的乐影园

 

 

2015-1-4

人的济遇,阅历何其悬殊,而人们从各自遭遇中找到的心灵共识又是何其相同。我们爱猎奇,但我们更享受的,是在奇人奇事中,能找到自己。

 

2015-1-7

有时面对比我小的人的某些想法与做法时,我会怪罪他们为什么就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,为什么总想一步登天,为什么总觉得只要说一句话就能让他开窍?为什么总这么急功近利,那么浮躁,每么就不知道路是要一步一步走出来的……但回想自己还没开始一步一步去走这条路之前,又怎知道走这条路要多少步?当时心里不一样这么天真吗?阅历是会让人成长的。

 

2015-1-9

有时在大改变面前,会惧怕,惧怕新的境遇调整,会导致一些珍贵东西的丢失,例如自由。然而,真正向往的东西,还真不那么容易失去,因为你能争取,哪怕是在有限的空间里争取。例如自由。

 

2015-1-13

欲望是一种何其玄妙的东西啊,我们能计划它,控制它吗?我们真能知道自己何时何刻想干何事吗?我们能随遇而安吗?我们能强迫自己在特定时间内做特定的事吗?目前无解。

 

2015-1-15

人言的确是可畏,如果置身干风口浪尖的位置,有些人言,或许今天避得了,明天也躲不过。躲不过的,有必要时就出来辟谣,没必要时就淡定处上吧,反正这事儿,世上少有几个处理得很好的人。

 

2015-1-16

感觉怎么休息都睡不够,这是什么原因?是之前透支太厉害了吗?还是无勇气面对无形的压力?都有可能,不过,只要醒着时,对生活还有满足感就够了。

 

2015-1-27

是不是现在的人都挺难有“两难”境地?因为往往是三难,四难,五难……思维太杂,价值观太乱,貌似做什么都会有人说,于是,管他呢,按自己觉得对的方式去做,那就不难了。

 

2015-1-29

是先有这样的我,才有选择了这种命运,或在这种命运前作出此等选择的我。

 

2015-1-30

别人怎么看我是别人的事,我还得花根宝贵的神经来思考他这么看我我该咋办这事儿吗?——我要尽量做到这么豁达。

 

2015-1-31

或许这已经是一个不能让人专心的社会了,或许我们需要的不是不专心做好一件事,而是锻炼自己不专心也能做好一件事,因为要求你做的事就是这么杂,这么乱。不过专不专心是个相对概念,既然不能在一个时期内专心,那就要让自己在一个时段内马上专得下心来。

 

 

评论